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降温降雪天气来袭 交警积极行动保畅通

2022年02月2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场观测气温。孙磊摄
现场观测气温。孙磊摄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这里是高速思南大队,我们正在1480+963米处马氹水库大桥上,这里的实时温度是零下一度,(桥面)积雪严重,大概5公分左右。”高速交警思南大队兰林浩在现场查看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这样报告。

2月22日上午10点,在杭瑞高速思南段马氹水库大桥处,路面积雪已接近5公分,高速交警思南大队执勤民警正加紧路面巡逻,查看桥面实时温度显示,排查路面风险隐患。

连日来,思南县迎来连续降温降雪天气,为切实做好低温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该县交警大队积极加强重点路段防控,组织警力对路面交通状况进行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保持过往车辆畅通,确保百姓出行安全。

为保证道路顺畅、群众安全出行,思南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交警全员上岗,一线指挥疏导。通过在重点时段对重点路段进行了巡逻管控,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气温监测,及时将滞留车辆和人员用警车带离就近下高速,同时针对积冰积雪路段进行不间断的撒盐除冰,保证辖区道路畅通。

据了解,该县交警部门在交通管制路段,采取重车碾压、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多种措施,尽可能缩短管制距离和时间、缩小管制区域,最大限度地减小恶劣天气对车辆通行的影响。持续加强路线督查、隐患排查、安全劝导等工作。同时发布通告通知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凝冻天气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员超载,一定要安全文明驾驶。(图/文 黎之义、孙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