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沈家屯村:就业帮扶车间复工复产 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2年02月23日14:36 |
小字号

为帮助群众实现就业增收,去年,七星关区长春堡镇沈家屯村在区工商联的帮助下,引进口罩生产就业帮扶车间,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走进沈家屯村的口罩生产车间,一排排整齐的工位上,一个工人标配一台缝纫机,只见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裁剪、缝制,技术师傅不停地来回指导着新员工……热火朝天的生产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车间2月10日就已经复工复产了,复工后,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扎实做好生产车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在保证员工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生产。”沈家屯村第一书记龚毅龙说,随着工人们的手艺越来越熟练,16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交货。

沈家屯村地处偏远,此前,当地村民们大多选择外出务工或在家务农为主,村里经济发展一直迟缓。为解决剩余劳动力,拓宽群众家门口增收门路,去年年底,在七星关区工商联派驻沈家屯村第一书记龚毅龙的多方奔走协调下,对接相关企业将就业帮扶车间落在了当地闲置的校舍。就业帮扶车间开业后,吸引不少村民来此务工。

杨桂平是沈家屯村的一名群众,以前他常年在浙江务工,一年到头难得回家一次,去年年底,他回家看孩子时听到村里开了就业帮扶车间,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去应聘上班。他说:“我们缝制一个口罩就能得0.35元,每天有1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务工也能照顾家庭,已经不打算再出门打工了。”

“目前,我们车间已经是满负荷生产,已往外运输了两万多件成品。”龚毅龙说,接下来,将根据订单量,适当增加招工人数和扩大生产规模,并且会优先招聘脱贫户。

下一步,沈家屯村将结合实际,把建设就业帮扶车间作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实现农村闲置资源有效利用和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的有效结合,走出一条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就业帮扶车间为载体的乡村振兴新路子。(顾晶璇)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