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铲雪、撒盐、除冰……赫章县民兵应急连抗雪保畅在行动

2022年02月23日15:5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赫章县普降大雪,给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2月22日,赫章县人武部组织县民兵应急连抗雨雪冰冻排到雪凝灾害最严重的G326国道水塘堡段开展铲雪除冰保畅通。上午8时,全体民兵带上工具到达指定地域后,立即投入保畅通行动中,铲雪、撒盐、除冰……干活的激情与身旁凛冽刺骨的寒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经过全体民兵的艰苦奋战,截止中午12时,清理雪灾最严重路段约5公里。

在活动结束时,党员杨建军感慨地说:“风雪无情人有情,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作为军队人员,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认真来对待,践行好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次的铲雪除冰保畅通活动,赫章县人武部在人民需要时及时出动,为保障道路畅通作出了应尽的努力,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举措。

据悉,赫章县人武部将继续按照“雪前待命、以雪为令、下雪行动、雪停路净”的工作要求,护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并针对下步还可能发生的雪凝灾害作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李宏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