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

细化落实准备工作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2022年02月23日10:02 |
小字号

近日,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坚决贯彻执行省教育厅有关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总要求,成立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导领导小组和检查小组,由领导班子带头,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校园及周边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察组强调,全县中小学校(园)28号全面开学,各学校(园)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做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校班子成员要提前一个星期到校,准备开学相关工作,所有工作都必须围绕“实”字下功夫,确保顺利开学。

督察组先后走访了该县结构乡中心幼儿园、财神中学、古达乡初级中学、珠市乡初级中学等学校。走访中,督查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控辍保学工作从动态清零到常态清零。对排查发现的疑似辍学学生要严格落实辍学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台账,组织教职工大力开展劝返工作,积极用心关爱,争取一切力量做到应返尽返。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在开学前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主动了解教职工和学生的旅居史和健康史,收集好相关资料,建立完善相关台账。要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园内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确保师生安全。要继续深化干部教育作风大整顿,坚持利用每周政治业务学习时间开展警示教育及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教师自警、自省、自律能力,不断强化其职业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增强教师依法从教意识。

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在教育集团的领导下稳步推进教学常规工作,积极思考教研教改工作,坚持“五育”并举,严格执行“双减”“五项管理”有关政策,组织集中办公,集聚智慧办学,提炼经验,推广运用,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作业质量 ,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高质量需求。要在开学前完成对教学设施设备的添置和修缮,备好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学生膳食准备,提前备好食材,确保开学即开餐。要及时对接教材到位,确保开学即用,开展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殷响)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