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3日11:05 |
小字号

2月21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汇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汇川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检查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承诺落实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汇川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审议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督办事宜及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程及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精心谋划全年工作计划,主动作为,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准谋划主题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基本要求,引导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依靠自身智力、资源和行业优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营造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政府工作部门主要工作承诺事项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丰富监督内容,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劲松、向勇军、饶兰、胡隆俊、陶治远、杨庆前出席会议,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汇川发布)

来源:汇川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