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党委领导班子检查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凝保畅工作

2022年02月23日15:38 |
小字号

2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俊,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省公路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束懿分别来到贵阳市、安顺市、黔南州检查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凝保畅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凝保畅一线的公路职工。

李健到贵阳公路管理局、都匀公路管理局基层公路管理段检查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凝保畅工作

在S101贵狮线,李健实地检查指导贵阳公路管理局抗凝保畅工作,详细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应急管理措施、物资储备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等,对贵阳局顶风冒雪、鏖战严寒,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并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和省公路局党委向奋战在抗凝保畅一线的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认真履职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和自身安全。

在贵定县,李健沿着G210线查看抗凝保通情况,并在K2755+500处停车看望正在抢险职工,听取了都匀局、贵定段有关负责人介绍抗凝冻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和公路一线职工握手表示问候。

李健向在寒冷天气依然坚守抗凝保畅一线的公路职工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保暖。

李健强调,一要加大路面监管,强化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公路桥梁、隧道、长下坡路段隐患进行排查,并对过往车辆做好安全提醒;二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代班制度,确保车上路、人站岗、车护航,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抗凝保畅工作和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不报现象的发生;三要加强与交警、路政、建养集团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和信息互通,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多方及时处置,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共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黄俊到花溪公路管理段检查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凝保畅工作

在S104贵罗线和桐木岭养护站,黄俊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凝保畅一线的养护职工,听取花溪段关于当前雪凝天气下抗凝保畅措施、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工作等情况汇报。并与奋战在抗凝保畅一线的桐木岭养护站职工亲切交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善作善成,用最大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黄俊强调,贵阳公路管理局要继续发扬“铺路石”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咬紧牙关抗战雪凝天气。一要加强对低温雪凝天气安全畅通形势的研判,继续备好环保融雪剂等防滑救助物资;二要加强道路路况巡查监控,加强对桥梁、长下坡和涵洞等易结冰路段的巡查频率,强化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提醒,及时对受困群众和车辆进行应急救助和疏导;三要充分发挥“一路三方”机制,做好与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工作,形成共同参与抗凝保畅工作的良好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的及时部署和补充配置,及时调度公路养护队伍力量,及时上报道路信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舒琴到平坝公路管理段检查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凝保畅工作

在平坝区境内S313线K49+000至K55+000梁子上路段抗凝保畅现场,舒琴对在坚守在雪凝路段进行除冰作业的养护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和自身安全防护,特别是在抢险救援的过程中,人员车辆的安全要放在首要位置。

舒琴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此次凝雪天气时间长,任务重,涉及路段多,管理局及段上要发挥好总指挥的作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了解各路段凝冻情况,积极协调好当地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此次雪凝天气,保障公路运输安全畅通;二是要做好设备物资准备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融雪剂的储备情况,确保抗凝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做好养护机械检查维修保养,使机械设备始终完好并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确保随时能上路作业。

束懿到惠水公路管理段检查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凝保畅工作

在惠水公路管理段,束懿对公路安全问题和春运、防疫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事故易发路段、易凝冻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并关切询问惠水段职工干部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况。

束懿强调,一是全力做好保通保畅。要加强除雪除冰保通力量部署,及时调度有关力量,保证人员、装备和物资调配部署到位,加强公路风险排查,严格落实公路养护各项巡查、检查制度。二是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对桥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管控。对雨雪冰冻导致的公路封闭,全力配合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多点疏散等措施疏导,严防人员与车辆滞留,严防发生道路长时间大规模拥堵。三是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因雨雪冰冻灾害导致公路阻断时,要加派力量上路实施除冰除雪作业,调集装载机等进行除雪并撒播融雪剂等方式,确保尽快完成抢通任务,保障公路畅通。对长距离拥堵路段的驾乘人员,配合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压速带道等措施,疏散滞留车辆。对滞留人员要主动提供必需的方便食品、水等物资。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要努力宣传我们公路人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形象,提升公路“建管养服”水平。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