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开阳县人武部:闻令而动 浴“雪”奋战

2022年02月2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强降雪导致贵阳市开阳县城区路面积雪严重,街道出现大面积结冰,行人、车辆通行困难,交通受阻。为确保驻地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2月22日,开阳县人武部出动全体人员及应征青年80余人,带着扫帚、铁锹等扫雪工具,兵分多路来到开州大道、高铁站人流集中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金中镇民兵应急队帮助市民推车。

雪情就是命令,作为春季预定兵员役前教育第一课。漫天风雪中,开阳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发挥领头雁作用,冲在最前,带领应征青年走上街头挥舞铁铲、扫帚扫雪除冰。应征青年们始终保持高昂的干劲,有的用铁铲敲击冰面,有的立即跟上将碎冰扫到路边,迷彩服在风雪中格外醒目。全体人员不畏严寒,服务群众的举动,引得路人纷纷点赞,成为开阳县街头一道暖心靓丽的风景。

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战冰雪,斗寒潮。一场场扫雪“战斗”在开阳县金中镇老鹰嘴、老堡关,永温镇高金公路,龙水乡花龙路等积雪严重路段打响。各乡镇民兵应急分队“以雪为令”,冒着严寒扫雪铲冰、疏通道路,挖、铲、推、扫、撒等十八般“武艺”全部用上。尽管寒风刺骨,民兵队伍仍然干劲十足,还不时帮助过往车辆推车通行,同时提醒过往司机安全出行,确保乡镇重点路段的正常交通秩序。“我们要在风雪中留下最美的迷彩色。”龙水乡武装干事张进说。

迷彩服成为街头一道暖心靓丽的风景。

据悉,此次铲雪除冰行动,开阳县人武部共出动干部职工、基干民兵及应征青年200余人,出动应急车辆9台,融雪剂0.5吨,处置积雪结冰危险路段4处,帮助10余辆打滑搁浅车正常通行。(文/图 罗岚)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