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举办首场推介会

2022年02月17日08: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彭耀永)1月23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贵阳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贵阳举办。

会上,作为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推介会首站的重磅内容,在现场及线上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正式启动。今年的数博发布设置依然是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是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以转化为导向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评选出“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领先科技成果进行发布。

公益类发布:是指政府、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企业拟发布的大数据相关领域内有关信息(行业、领域发展趋势)、行业标准、计量、软科学研究成果(如著作、档案)及各类研究指数等社会公益类成果。

企业成果自主发布:指企业将大数据相关领域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成果在数博会发布平台自行发布。

三个部分中,领先科技成果仍然其中最重要、最亮点部分。

今年数博发布的一个重要变化在于征集范围做了极大调整,征集范围更广,面向农业、市委提出的“1+7+1”战略中心的七大制造业、旅游业全面征集成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