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该上班了!贵州有序复工复产

七星关区:企业复工忙 争创“开门红”

2022年02月16日09:06 |
小字号

本报讯(李金苗 报道)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刚过,七星关经开区不少企业已开足马力,吹响了开工“集结号”,抓安全、促开工、抢生产,争创首季“开门红”。

近日,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奏响新一年的发展号角,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生产线上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员工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熟练地操作着喷漆、塑膜等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的生产中。

“我们公司2月8日正式复工,现在进入了全负荷生产阶段。”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健介绍,该公司是明月集团旗下全资公司,专注为高端动漫衍生品手办模型的产品开发和制造。公司于2021年1月7日正式签约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产品主要销售国际市场。现在在上海和香港分别拥有集团独资的经销公司和直销店;在日本、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有直销公司及分销网点320余个。

“高端动漫手办是一个技术性非常强的行业,我们集团的产品占高端动漫手办市场的70%,且订单已排至2024年。”杨健说,为实现2022年“开门红”,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包括生产计划、物料保证、动力保障、后勤保障等,并要求职工正月初八正式上岗,目前已有434人到岗。工人们精神饱满,复工复产率已达95%。

“我们计划通过扩大招聘人数和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的方式,吸纳大量本地人员到公司就职,实现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同时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建一个新的工模车间,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经济效益。”据杨健介绍,为了提高公司的产能,吸纳更多人才,公司启动了招聘流程,从正月初八开始,仅两天就招聘了100名新员工,他们通过3个月的培训即可正式上岗就业。

同一个园区内的星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自动化制衣生产线上紧张作业,加紧赶制订单,裁剪、车缝、熨烫、装袋、打包等工序一气呵成。在配送中心,几名员工将产品陆续装箱打包,准备运往外省销售,打响了复产复工“第一战”。

马达转起来,机器响起来,人员动起来。同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和星美服饰有限公司一样,七星关经开区内复产复工的企业不在少数。

据统计,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165家,涵盖了铸造、食品加工、服装纺织、工艺品、电子产品等多个产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占60%,带动了当地近1.2万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目前,120家企业已经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为72%。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