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跳地戏, 猜灯谜,举办现场音乐会......

普定县形式多样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2022年02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场音乐会。
现场音乐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普定县通过跳地戏、猜灯谜、举办现场音乐会等形式,庆祝中国传统元宵节,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热烈、喜庆、和谐、圆满”的节日氛围。

2月14日,普定县白岩镇龚家院文化广场上旌旗招展,人头攒动,该村的地戏队用48张八仙桌摆起了五层高台,布下《龙门阵》,唱起高台地戏欢度元宵节。精彩的地戏表演吸引了来自安顺和省内其他市州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到场观看、拍照。

普定高台地戏被誉为“戏剧活化石”,是流传在安顺屯堡一带的独特民间戏曲形式,普定县白岩镇高台地戏通常以几十张高1米的八仙桌叠起来,摆成不同的阵式,演员分别站在阵式的各个方位,模仿古代战争时将领守关打仗的情景,气势非常壮观。

花好月圆人长久,情意浓浓闹元宵。2月15日晚,一场隆重的“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在普定县穿洞文化广场隆重举办。当晚的穿洞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灯光绚丽,一张张灯谜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围观。参与猜灯谜的群众穿梭在“谜海”里,大家尽情享受着开动脑筋带来的乐趣。此次灯谜会,除了字谜、成语谜,还包括地名谜、人物谜等条目,内容丰富,趣味盎然。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群众面前,猜对者可以现场领取一份奖品,大家都争先恐后踊跃猜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大家不仅可以开动脑筋猜灯谜,还能品尝到美味的特色小吃,享受网红秋千、旋转木马等游戏带来的刺激与欢乐。此次元宵节灯谜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还让大家都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晚,除了猜灯谜活动外,普定县还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元宵现场音乐会,多位表演艺术家们轮番演绎,为现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随着一段欢快喜庆的开场舞演绎,本次元宵现场音乐会的序幕缓缓拉开。悠扬的歌声,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台上的演员们表演得格外投入,台下的观众们也看得十分尽兴。

铿锵竹韵庆盛世,轻歌曼舞谱华章。精彩的文艺汇演为全县人民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扮靓了城乡节日文化生活,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文/图 陆辉、段常飞、付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