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毛石镇:“选、用、管”持续发力 建好建强村干部队伍

2022年02月16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黄月)“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迅速摆正位置,尽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切实将岗位职责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在“村干部夜校”培训开班仪式上,遵义汇川区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

2021年以来,毛石镇在“选、用、管”上持续发力,通过换届选举调整一批,导师培训锻炼一批,硬性制度管理一批等措施,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注重将能力素质和结构优化相结合,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平均年龄降至40岁,高中以上学历比例达88%,少数民族干部、女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比例都有所提高。

坚持任前、任中、任后全程培训。利用“乡村实训人才基地”从致富能手、新型职业农民中物色一批实干人才,通过“青年读书班”提前培养、锻炼一批年轻后备干部,举办“村干部夜校”打造一批执行力强、战斗力强、凝聚力强的先锋队伍。

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制定《毛石镇镇、村干部履职监督“六要六不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新任村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慎重使用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