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募役镇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2022年02月16日09:23 |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障镇宁县募役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2月14日,镇宁县募役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相关文件要求并安排部署全镇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重点工作。通报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警醒全镇干部职工。林业站负责人介绍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了“领导重视、广泛宣传、预防管理、应急扑救、责任追究”五个方面技术要求,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查专班、提出要进行不定期、不定点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指导,由林业站负责调度。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备”、“查”,扎扎实实把镇宁县募役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好;要形成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的高压态势;镇纪委要严格落实好监督责任,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各村要对本村高危特殊人群(智障人员、林区周边儿童)进行包保监督,快速正确报送火情信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防火的氛围,力争做到全年零火警,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咏琪)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