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搭建“三大平台”促进返乡人员就业

2022年02月16日09:24 |
小字号

思南县搭建“三大平台”促进返乡人员就业。一是搭建宣传服务平台。构建部门协作、乡镇联动的工作格局,县人社局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共收集县内外就业岗位信息6218个,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明珠思南”“铜仁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向外推送。各乡镇(街道)统筹“留雁行动”帮扶责任人力量,通过微信、电话、帮扶日走访等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就业岗位信息推荐及就业政策宣传,确保有就业意愿返乡人员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开展就业宣传服务2000余人次。

二是搭建人力资源平台。搭建县内企业、省外企业、对口帮扶城市企业与劳动者面对面的人力资源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留雁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巡回招聘会,邀请县工业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现场招聘,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春节期间,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8场,网络专场招聘会2期,累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0余人。

三是搭建对外输出平台。印发《关于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2022年春节期间劳动力“点对点”返岗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采取“县级统筹、乡镇组织、部门实施、统一输送、跟车护送”的模式,根据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和乘车意向,分类分批安全有序做好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就业输送服务。目前,通过农民工返岗专车专列累计向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江苏省等省份有组织输送返岗复工和外出务工人员17车次680人。(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