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搭建“农担”平台 破解融资难题

2022年02月16日12: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人民银行丹寨县支行携手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开展“党建+金融”走访丹寨一县一业的多家茶叶企业,开展党建慰问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研究企业融资难题,通过与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搭建“银担”合作平台,为贵州诗源有限公司发放首笔“信贷直通车”100万元贷款,有效破解政府招商引资到丹寨创业“无担保、无抵押”的融资难题。

人民银行丹寨县支行与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开展“党建+金融”走访丹寨茶业企业。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源。很多企业,尤其是政府招商引资的企业都因“无担保、无抵押”,导致很难得到银行的信贷支持。为了支持贵州省农业及涉农相关优势特色产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家庭休闲和观光农业、农田基础设施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展,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与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搭建“银担”合作平台,由担保公司和银行按照一定比例共担风险,单笔授信金额最高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其中,单笔贷款金额100万元(含)的贷款,农担公司见贷即担;超过100万元(不含)贷款,由担保公司实地调查,符合条件则提供担保。一方面大大提高了贷款服务效率,另一方面也满足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大额资金融资需求。

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罗明泉(右一)和丹寨县支行行长文忠长(左一)到丹寨县安信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走访。

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客户经理到丹寨县乐飞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开展信贷调查。

为了用好、用足、用活农担合作平台的政策资源,人民银行丹寨县支行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带领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加大对涉农企业走访力度,大力宣传农担合作的“信贷直通车”贷款产品,发动企业扫码上车进入名单。同时,要求银行集中客户经理的重心精力,调度优先受理农担“信贷直通车”业务。截止目前,邮储银行丹寨县支行共计发放“信贷直通车”贷款4笔,金额375万元,有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文/图 王思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