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遵义市红花岗区加强农资监管保春耕

2022年02月16日08: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钱诚)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确保群众能够买到优质放心农资,连日来,遵义市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各种农资的检查工作,加强农用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根据省、市下发的《农产品质量抽检通报》,检查人员对红花岗区农资市场内化肥、种子的质量是否合格,购销台账是否建立,有没有国家禁止的农药品种在售,农资仓库通风设施是否通畅,农资经营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经过监管检查,未发现违规经营国家禁限的农药、化肥产品,和质量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过期产品。同时,检查人员提醒经营户不得销售过期农资产品,定期对所销售的产品进行盘点清理,对即将过期产品及时下架处理。

联农种业门市部是农资市场里一家经营多年的种子企业,货架上摆满玉米、水稻、西瓜、辣椒等各种农作物种。门市部负责人说,春节后,他们根据往年销售情况储备种子,目前,种子储备充分,将积极向群众推广一些品质较好、安全性较高的种子品种,让老百姓能够顺利丰产增收。

据了解,目前,红花岗区各类农资生产、储备充足,其中,玉米种子备货80吨、水稻种子备货20吨、化肥备货7500吨、农药备货150吨,备货量均超过预计需求量,基本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