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市掀起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热潮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黄金十年”的强大动力

2022年01月31日08: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谢朝政)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毕节市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

1月29日,毕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会议指出,在2022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是给贵州各族人民的春节大礼包,是对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必将对贵州持续高质量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全市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任务,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准确把握《意见》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结合毕节“十四五”规划、行业发展规划等,组织好重大专项研究和专项规划编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政策红利项目化、实物化、政策化落实。要加强对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组织领导,成立市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政策清单和重大项目库,按月逐项调度落实。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协调、汇报,加快争取重大支持政策落地实施、更多资金和项目落地见效。要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中重大举措,找准与毕节发展的结合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把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要组织好宣传发动,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在毕节人人知晓,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毕节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方县林业局副局长谢朝阳说,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科学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构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大方县将重点深入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加快低效林改造,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威宁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永江说,今后将进一步吃透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积极谋划对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和就地就近就业扶持力度,拓宽搬迁群众就业创业渠道,让搬迁群众日子越过越幸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