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用心办好民生事业 确保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22年01月29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要用心办好民生事业,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确保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办好民生事业,必须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做大蛋糕”是“分好蛋糕”的前提,全省上下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心无旁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特别是农民收入,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让群众有更加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办好民生事业,必须加快补齐基本民生短板。补齐木桶的短板才能让木桶盛足水量,补齐民生短板才能让民生事业的成色更足。各地各部门要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破解民生难题,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保等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创新,让群众有更加真真切切的幸福感。

办好民生事业,必须把有限的财力更多用于办好民生实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继续统筹财力,扎实办好新的“十件民生实事”。各级政府要继续压减党政机关行政经费、非急需和非刚性等一般性支出,释放更多财力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用政府的紧日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带领人民群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