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启动气象灾害(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1月27日11: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27日电 (龙章榆)1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1月27日09:00贵州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凝冻)Ⅳ级应急响应,贵州省各级气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应级别的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贵州省气象台1月26日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贵州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1月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以冻雨天气为主,主要出现在省的西北部地区和中北部地势高处,并伴有道路结冰;28日夜间至29日上午以降雪为主,省的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贵阳市东部、遵义市中东部、铜仁市、黔东南州中北部、黔南州北部有大到暴雪,积雪深度可达6~12厘米,道路结冰范围进一步扩大;29日下午至30日全省自北向南雨雪止转多云到晴,但由于晴空辐射,地势高处气温仍低于0℃,积雪和道路结冰将持续。1月31日至2月4日,贵州又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又出现在春节前夕的春运关键期,交通运输量大,各地各部门需切实加强防范低温雨雪、道路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