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刘婷婷代表:大力加强学生生态文明意识的培养

2022年01月25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宇峰

“对学生生态文明意识的培养非常关键,黔西南州在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上开展了许多积极的探索与创新实践。”省人大代表、黔西南州兴义一中副校长刘婷婷介绍,自2016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作为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试点以来,在贯彻落实“两山”理念上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与实践。

2020年秋季学期起,《贵州省生态文明教育读本》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规定年级全面使用。刘婷婷说,生态文明教育课开设时间短,从教材、教辅到师资都十分紧缺。为保护当地优良生态环境、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黔西南州教育局认真督促各学校按要求完成生态文明教育课程的教授,并引导、鼓励教师将生态文明知识与其他学科教学相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丰富学生生态文明知识、增强学生生态文明意识。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也应为一方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婷婷说,黔西南州的发展需要更多拥有良好生态意识的现代化人才,学生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加大力度培养,让他们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理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