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多措并举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1月25日09:54 |
小字号

思南县多措并举提升城市“颜值”。一是综合整治“清乱象”。将县城区划分为江岸名都片区、府后街片区、县老城区片区、河东片区及双塘片区5个片区,成立5个整治工作组,对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及广告破损等城市乱象开展大力整治。截至目前,共规范电动摩托车等车辆有序停放1300余辆,设置摩托车临时停放点10多处,对驾驶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1100余人次,劝离或制止违停行为3000余辆,及时劝离不在规划区域内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4000余人。

二是市政建设“换新貌”。不断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共修复重点路段约6000平方米,补植补栽行道树51株,补绿约300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约5000平方米,维修广场地砖约1500平方米,维修人行梯步约200米,修复损坏路灯线路2000余米,维修路灯50多盏,修复思南县城北大道、江滨大道等路段树池150余个,安装果皮箱200个,清理堵塞边沟10余处,更换损坏井盖、雨篦子230余处,增设果皮箱、分类垃圾桶20多个,进一步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形象。

三是改造提升“增颜值”。通过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行动,实施市政配套基础改造提升、公共部位维修及基础设施改造等,着力解决城市“脏、乱、差”、基础设施破旧和日常生活文化娱乐设施欠缺的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增强居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改造棚户区186户,改造老旧小区5个2838户,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改造背街小巷7条,涉及户数182户960人。(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