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刘良代表:布局“旅游+”“+旅游”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2022年01月24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围绕‘两大提升’目标,实施‘四大行动’,贵州旅游产业化精准施策,思路很清晰,路径很明确,方法很得当。”1月20日,省人大代表,贵州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良认真学习2022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后,对贵州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充满信心。

刘良介绍,2021年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召开后,贵州旅投集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按照“全省旅游业龙头企业、省旅游业投融资平台、全省旅游资源整合主体”功能定位的要求,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紧紧围绕全省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游客人均花费“两大提升”目标,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盘活闲置低效项目“四大行动”,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多措并举助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让每一个游客都能尽情仰观贵州山水之美、俯察黔地品类之盛,实现“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的诗意出行。

“去年,我们克服疫情的影响,在旅游产业化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刘良表示,作为整合旅游产业资源的重要投融资平台,为适应当下旅游产业发展新需要,贵州旅投集团正聚焦主责主业,构建投资置业、文化旅游、旅游商贸、旅游金融、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旅游制造及旅游科技8大业务板块,布局“旅游+”“+旅游”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把资源整合起来,把产品开发出来,根据市场分析开展精准投入,提高旅游行业的效益和质量。

“2022年,我们将继续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努力把贵州旅投集团打造为引领带动全省旅游业发展的龙头市场主体,打造为全国、全省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集团。”刘良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