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两会进行时

旅游业转型发展

2022年01月24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021年是贵州旅游业转型发展之年。这一年,贵州把全省旅游工作重点从注重项目建设转到更加注重经营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品牌、提升效益上来。

围绕“两大提升”目标,实施“四大行动”。通过稳妥推进国有旅游景区和涉旅国有企业改革,引进国内外优强旅游企业,扶持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大力实施旅游市场主体培育行动。通过着力推动融合发展,着力发展避暑度假旅游、特色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特色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特色旅游商品等,推动旅游消费,推动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大力实施旅游业态升级行动。通过提升基础设施、景区品质、住宿品质、餐饮品质、人才素质、服务品质、旅游环境,强化市场监督,大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摸清家底建立台账,推动闲置项目盘活,推动低效项目提升,推动违规旅游项目处置,推动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攻坚行动。改革旅发大会举办方式,更加注重面向市场主体,更加突出招商推介功能。

当下的贵州,正把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2年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中,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游客人均花费增长10%以上。(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整理)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