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两会进行时

大数据产业持续 高速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4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是2021年数博会期间,观众在参观5G智慧城市模型。未来,我们的城市一定更美好。”指着一张图片,省政协委员、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告诉记者。“2021年,贵州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持续高速高质量发展,增速预计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从“一张白纸”到全球瞩目,贵州不断做强做优数字经济产业。2021年,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启动建设,华为云全球总部落地贵安,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59.3%,增速预计位居全国第一。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深入实施“万企融合”,持续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企业“上云用数赋智”,2018年以来已经累计推动23000多家企业上云。同时,贵州坚持适度超前建设,获批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苹果、华为数据中心投用,贵阳贵安成为全球超大型数据中心最集聚的地区之一。此外,贵州省数据要素流通交易平台上线,数据流通交易探索各项工作不断加快。

娄松说:“我们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和既定目标任务,继续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实施数字产业大突破、‘万企融合’大赋能、数字设施大提升、数据要素大开发四大行动,建设全国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打造全国数据融合创新示范高地、全国数据算力服务高地、全国数据治理高地,实现数字经济万亿倍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镇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