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两会进行时

海外侨胞代表列席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2022年01月24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次会议让我深入了解贵州,各地、各行业都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祝贵州的明天越来越好!”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令斯洛伐克贵州商会会长卢荣玉感到很振奋。

自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连续邀请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致力于推动贵州对外交往的海外侨胞代表列席政协全会。

今年会议期间,来自美国、斯洛伐克、意大利等8个国家的海外侨胞代表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与省政协领导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解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

“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贵州故事。”来自美国的海外侨胞代表尤雁子表示。

贵州海外青创会副会长黄小玉说:“将主动融入贵州对外开放大局,在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展现作为。”

“我们将持续助力贵州特色产品、特色企业‘走出去’,把好的企业、文化、技术‘引进来’。”日本贵州总商会创会会长张馨云说。

美国贵州商会副会长刘进杰、智利贵州商会会长陈翔宇、意大利贵州商会名誉副会长朱从军、巴西贵州总商会会长钟薇就贵州对外贸易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建议贵州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完善政策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海外侨胞代表们前往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和贵安新区华为云数据中心考察,感受贵州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体验贵州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在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阿联酋贵州商会常任会长黄娟娟关注了当地农特产品,表达了对“黔货出海”的信心。“贵州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将尽全力把贵州农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海外侨胞小组召集人朱江华表示,近年来,省政协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贵州扩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海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