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逛集市 买年货 迎新年

2022年01月24日09:44 |
小字号

辞旧迎新,年货先行。逛集市、买年货、过新年,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福泉的集市逐渐热闹起来。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一,上午九点,在福泉金鑫农贸市场,人头攒动,前来备年货的市民穿梭在集市的各个角落,口味众多的糖果、种类丰富的水果、热气腾腾的糍粑、精致的春联年画……可谓应有尽有,市民们精心挑选心仪商品,大包小包的置办年货,整个市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杨忠菊说:“我今天随便来转下,看到想吃的东西买一点,过年难得在一起,大家一起聚聚聊聊天,吃点东西,尝一尝福泉的味道。”

瓜子、花生、糖果等极具年味的传统食品,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商贩也早已抓住商机,不仅早早的就来到市场做好准备,同时也备足了货,等待顾客的选购。

商贩李世勋说:“今天生意很好,人很多,买瓜子的人也很多,卖了几百斤了。”

除了必备的糖果,挂福字、贴春联也是过年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各个年货摊位上,大红灯笼、福字、春联等各类春节装饰品令人目不暇接,把市场映得格外喜庆。为了方便顾客挑选,商家们早早将各类样式新奇的年货摆满显眼位置,市民们驻足其中,认真挑选着心仪的饰品,老板不停地向顾客介绍着款式、价格,现场一片火红热闹。

前来购置春联的市民陈景碧说:“马上过年了,来买春联,今天买去贴在大门口增添喜庆。”

人来人往的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年货里,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是浓浓的年味,也是红红火火、供销两旺的喜庆气象,市民们带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满载而归,对新年的到来充满了期待。(邓丕丽、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