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合朋溪镇:志愿情反哺故土 微服务惠及乡邻

2022年01月24日14:32 |
小字号

“你们两个整理衣被,我们两个打扫卫生……”近日,在思南县合朋溪镇合朋社区佘内组,几名志愿者分工协作,把重度残疾户刘某家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

十多年前,刘某在建房时坠落导致下身瘫痪,妻子受不了打击不辞而别,刘某与年幼的儿子相依为命。儿子长大后外出务工,只剩下刘某在家里生活。由于行动不便,脏乱在所难免。

为了让刘某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里过新年,合朋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蒲琦带着志愿者前来,帮他整理家什、打扫卫生,与其聊家常,讲政策,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困难终将成为过去。

同时,在合朋溪镇抗家山村,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一道走访了特殊困难家庭。

志愿者以自身经历鼓励困难家庭子女要坚定学习的决心,掌握学习的方法,克服学习的困难;让他们用今天的刻苦努力换取明天的幸福生活;向他们宣讲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创造美好明天;为特殊家庭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过冬物资,让其平稳安全过冬;向他们宣传冬季安全、疫情防控、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促进社会长久持续稳定。

来自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杨圣芬,参加了合朋溪镇塘池村组织的疫情防控、自然资源外业调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她表示:“通过参加服务对本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群众有了不一样的情感,也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的无比正确和十分必要,对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积极作用。”

近期,合朋溪镇抓住就读大学生返乡之机,大力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18个党支部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0多名,形成了“支部组织、党员带头、团员响应、群众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基层组织社会治理体系更加顺畅,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为广大群众过一个幸福、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打下了坚实基础。(吴勇华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