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落实联审机制 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2022年01月24日15:02 |
小字号

本报讯(孙凡福) 为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思南县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联审机制,由纪检、组织、宣传部门和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再由纪检部门将审核意见一对一反馈至被巡察单位并监督其完善整改方案、逐一抓落实。

在具体工作中,一轮巡察问题反馈后,县委巡察办及时收齐本轮次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整改方案开展联审,重点审核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科学、具体、全面,问题整改是否举一反三,制度建设是否跟进,全面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审核中,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提出审核意见,县委组织部重点审核党建和选人用人方面内容,县委宣传部重点审核意识形态方面内容,县委巡察组根据巡察情况进行整体审核。

最后,县委巡察办将联审意见按照单位汇总建立意见清单,并将意见清单与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一同反馈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再牵头相应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巡察单位按照意见清单、问题清单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今年来,该县已开展两轮联审,共提出审核意见27个,集中开展巡察整改监督2次,推动相应轮次巡察整改率达90%以上,制度建设20余项,巡察整改成效明显提升。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