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省博物馆展出“宋代文人风韵”

2022年01月24日09: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月21日,贵州省博物馆推出“清平乐——《韩琦楷书信札》及宋代文人风韵展”,展览分为“品人”“读帖”“赏文”三个部分。

据了解,“品人”部分重点介绍了韩琦的一生事迹。韩琦,河南省安阳市人,北宋名臣、词人,为相十载、辅佐三朝,为北宋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场展出清刻本韩琦著的《安阳集》等书籍。

“读帖”部分重点展示展览主角《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也是首次公开展出。该卷是贵州省博馆藏的、一件国家禁止出境展览的国宝级文物,也是北宋名臣韩琦现今传世的唯一法书,流传近千年,由韩琦的两帖真迹纸本《信宿帖》和《句日帖》,以及后世元、清两朝的十三段题跋的合裱之卷。

“赏文”部分,重点展示了以欧阳修名篇《相州昼锦堂记》为代表的宋代文采风范,还有后世反映宋代文化的名人书画、碑刻拓片、古籍版本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