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政协委员刘显路:蓄满贵州旅游资源池 助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高华
2022年01月2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贵州省两会已开幕,人民网推出“多彩贵州·奋进新征程”两会系列访谈,倾听代表委员声音,持续关注两会热点。1月23日,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铜仁万山吉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显路,围绕“旅游产业化”这一话题接受人民网采访。

“旅游产业化是建设新型城镇的有效助推剂,而旅游产业化离不开旅游景区的持续稳定运营,如在疫情期间蓄满旅游资源池,守好旅游产业,在全国旅游市场恢复中抢先机,则能抓机遇从质上壮大贵州省旅游产业链,促进新型城镇高质量建设。”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铜仁万山吉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显路说。

贵州省政协委员刘显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刘显路看来,贵州省生态环境好,交通便利,发展政策好,投资营商环境好,使得很多外省企业家来黔投资旅游业,这对贵州省内旅游业大发展反推城镇高质量建设有很大帮助。

但现国际国内都处于疫情期间,旅游行业被冲击甚大。可景区不能因疫情不运营、员工不上班,员工工资福利更不能因疫情失去保障,这让旅游企业经营压力大增,有时部分企业加上信贷利息,更是雪上加霜。因为这种情况不仅仅只有贵州省出现,全国大部分省的旅游业都面临如此困难。

铜仁古城景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他建议,可在疫情期间,对旅游产业有针对性的减税降息,甚至采取暂时免息,后期足额补交的税收政策战略,加大旅游业融资政策支持,这对贵州省旅游市场是最及时的补药。也希望省内相关国营企业参与进来一起管理与发展,这样既能保障旅游企业运营的市场活力,也能保障旅游企业发展的稳定持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