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李巍组织召开推进奇瑞贵州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专题会

2022年01月20日14:58 |
小字号

1月18日下午,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巍组织召开推动奇瑞贵州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长权,贵阳市委常委、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旭升,贵州省金控集团副总经理张波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贵安新区管委会、奇瑞汽车、长江汽车关于奇瑞贵阳项目基建收尾、设备采购、资质申报、产品研发、资金筹措等方面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及困难展开了深入讨论,对下一步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李巍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时代趋势、未来方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把新能源汽车作为十大工业产业之一来强力推进。奇瑞贵州产业基地项目是贵州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项目,推动项目按期建成,尽快投产达产,对构建贵州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签约以来,省相关部门、贵阳市、贵安新区、奇瑞汽车等有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打下了基础。但从目前项目推进的整体情况来看,建设进度与准入审查要求的标准和时间仍不匹配,距省委省政府预期目标和既定工作计划还存在较大差距。

李巍强调,贵安新区、奇瑞汽车等有关方面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窗口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协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做到“三个一致”。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二是工作目标要高度一致。以长江汽车通过企业准入审查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目标进度工作,力争提前达到资质审查条件。三是工作步调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目标计划,加强横向协商沟通,及时共享信息,扎实推动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和问题要及时向上汇报,确保各方责任主体之间步调一致、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贵阳市政府办公厅、贵阳市工信局、贵鑫瑞和公司、贵安产投公司、贵安产控集团、奇瑞汽车公司、长江汽车公司、贵州瑞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