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道真县:“五破五争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年01月20日12: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道真自治县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五破五争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方案》。

据悉,针对干部激情不足、能力不强、担当不够、作风不实、实效不好等问题,道真自治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整治,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五破五争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方案》,探索构建考督考用一体化体系。

破激情不足,争当守正创新的先锋。以“三力一争”教育引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破能力不强,争当优质高效的先锋。以“三学一考”督促各级各部门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带头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书记讲党课研讨学等形式,开展综合能力考评,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破担当不够,争当创先争优的先锋。以“三单一督”综合运用推进工作落实单、组织调整建议单、问责处理移交单,督查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破作风不实,争当求真务实的先锋。以“三化一创”突出工作目标菜单化制定、任务清单化管理、结果高效化完成,创优工作效能。

破实效不好,争当锐意进取的先锋。以“三症一查”针对干部政治“缺钙”的“软症”、纪律松弛的“杂症”、工作不力的“顽症”,查摆干部个人原因和查找组织教育管理责任。

该县提出作风建设坚持教育与培训相结合、治病与救人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惩处与激励相结合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探索建立干部召回学习制度、干部惩处性逆向调动制度、转非领导干部管理制度、月工作回头看制度、干部继续教育制度等,由县纪委县监委对违规违纪干部进行查处,县委组织部负责总体协调调度并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调整或组织处理。

据悉,道真“五破五争当”活动有力有效推进了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和工作开展,各级各部门定目标定责任抓落实,全县上下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喻成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