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获评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区

2022年01月18日16: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名单。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被评为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区。

据介绍,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将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与景区大健康产业、民宿产业紧密结合,形成了浓厚的发展氛围,截至目前,黄果树旅游区现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1家,省级森林乡镇2个,省级森林村寨7个,省级森林人家13家,为森林康养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依托良好的森林康养优势,黄果树旅游区编制了《黄果树旅游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确立“一轴一环两核三片区”的产业规划布局,以山脉、水脉、文脉为脉络,以道路交通为串联,打通黄果树康养示范区各片区资源的联系,合理规划宜游、宜养、宜居的森林康养产业格局,构建完整的森林康养设施体系,打造“区内游、学,区外康、养”的国内外知名森林康养示范区。目前已初步在各片区分别建成具有示范性的休闲康养基地——龙宫森林康养基地、民宿康养基地——匠庐村晓康养基地、高端温泉康养基地——柏联温泉酒店康养基地。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的通知指出,各试点建设单位一定要以“两山”理念为指引,牢牢把握“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契机,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等法律法规,不断优化基地森林康养环境,丰富、提升森林康养元素,完善基地森林康养基础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打造森林康养品牌,繁荣森林康养文化,完善森林康养基地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随着黄果树旅游区被评为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区,该区将依托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森林景区和森林旅游目的地,把黄果树旅游区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的点、线、面集合起来,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打造一流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黄果树旅游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小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