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牢记嘱托谱新篇 感恩奋进再出发

2022年01月11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安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安顺市第五次党代会“1558”发展思路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安顺将不断提升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把思想再统一,把精力再集中,把问题再聚焦,把干劲再鼓足,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四新”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主目标”,“四化”是实现“四新”的主抓手。我们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聚焦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更加注重做大产业与做强企业一体推动,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实施工业突破工程、城镇提升工程、旅游提质工程、农业增效工程,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在实现质的提升中推动量的积累。

三是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有效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鲜明导向,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一号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四化”建设,持续加大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压紧压实招商责任,提升招商精准度和成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汇聚项目建设源头活水。

四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唯改革者进、唯开放者兴、唯创新者强。我们将继续弘扬“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顶云改革经验,秉承大气包容的开放胸怀,发挥改革突破作用、开放引领作用,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要素,最大限度释放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发展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场景大数据发展路子,继续开放各类应用场景,积极探索数据应用运营流通的体制机制和方法路径,用大数据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实现优政兴业惠民。

五是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任务再多不怕多、实事再小不嫌小、工作再难不畏难,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全市人民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抓实抓牢风险防范。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我们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省内、市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谱新篇,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丽华 整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