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罗甸首届“丽甲席”餐创大赛举行 16支队伍80道菜肴争相斗艳选出“厨王”

2022年01月1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布依花甲鸡。
布依花甲鸡。

1月17日,罗甸县举办首届“丽甲席”餐创大赛,通过汇聚罗甸餐饮界大厨进行才艺比拼,以赛为“媒”深挖罗甸美食特色,打造“丽甲席”美食品牌,助力青年人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第一次参加比赛,心情非常激动。”来自小刚餐馆的老板黄朝娇激动地说道。

在罗甸县玉石文化中心,16组参赛选手进行测温、扫码、抽签和领取比赛相关用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顺利完成比赛做好相应准备。

厨王争霸,究竟花落谁家?

“我们按照比赛要求,今天带来的有竹荪煲鸡、乡村特色油渣、布衣腊拼、脐橙蒸蛋和青山绿水(炒野菜)5个菜品。”正在忙着烹饪的隆寓农山谷景区负责人黄光建向笔者介绍,他今天带来的菜品主打乡村口味,并融入当地特色水果、食材,打造既符合大众口味,又有新颖性的菜肴。

凉菜、热菜、蒸菜、特色火锅类、花样拼盘……

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技、各显神通。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道道菜品丰富、卖相精致的菜肴就出锅了。最终,小刚餐馆、蛮瓦土菜、鸿福兰园酒楼、毛天勇、雷杨私房菜馆、老友农庄等参赛队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我们通过对菜品的色香味进行综合打分,还结合罗甸特色,最终选出大赛的优秀作品。”餐创大赛评委兼总裁判长、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王旭表示,此次餐创大赛是罗甸首次举办,下一次将会对参赛选手从选材用料,以及摆盘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参赛能力和技巧。

以赛为媒,以餐创为引。罗甸通过举办餐创大赛,吸引罗甸餐饮行业从业者以及餐饮爱好者进行厨艺大比拼,为餐饮从业者搭建平台,促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丰富餐饮文化,形成以“食”兴旅、以“旅”促进“黔货出山”的良性循环,从而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图/文 计秘密、史传鸿、刘文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