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马场坪街道举办辣椒种植技术培训

2022年01月14日10:28 |
小字号

日前,马场坪街道在安谷村举办2022年辣椒种植技术培训,培训邀请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辣椒专班副班长夏忠敏和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场进行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市辣椒专班相关负责人及马场坪街道各村党组织书记、种植户代表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夏忠敏围绕辣椒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从苗期注意事项和三大病害识别及控制、什么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辣椒主要病害识别与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给大家分析了种植辣椒的市场前景及种植效益,并对辣椒种植选地、品种选育、种植技术及田间管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表示为大家的辣椒种植提供后续技术服务保障。

参训人员认真听、详细记,不时与技术人员咨询交流,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种植辣椒的信心。

据了解,马场坪街道每年都会根据农民需求开设各类培训,不断丰富并创新课程内容,让种植户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货真价实的实用技术,助力农业产业增收。(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