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示范基地落户贵州省医

2022年01月0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9日电 1月8日,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的骨科机器人手术百台庆典仪式上,“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示范基地正式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

北京天智航科技有限公司为贵州省医授牌。文婷汇摄

“天玑”机器人是能够开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节段(颈椎、胸椎、腰椎、骶椎)手术的国产新一代骨科机器人系统。该基地的启动,标志着贵州省人民医院骨科进入了数字智能化的发展阶段,有利于患者享受更加精准化、微创化、安全智能化的治疗技术,促进贵州省骨科技术发展。

”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医疗机器人项目是国家工信部、卫健委重点扶持推广的项目,两部委曾经在2017年下文推广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推动建立我国骨科机器人临床应用规范及标准。近年来,作为贵州省骨科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贵州省人民医院依托骨科手术机器人中心的建立,与国内知名医院建立泛骨科专科联盟,与国内知名骨科专家建立了技术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当天,围绕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应用经验与做法,贵州省人民医院还举行了骨科机器人学术论坛,邀请省内外专家作学术报告,为贵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现场。 文婷汇摄

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骨科领域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活动。(龙章榆、实习生文婷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