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农行贵阳分行:丰富智慧场景运用 做好做实金融服务

龙章榆
2022年01月1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通过安装有智慧设备的地方,市民无须带钱包,也不用拿手机扫码,即可实现‘无感支付’,享受便捷生活。”这样的智慧场景运用,已经融入贵阳商圈社区、旅游出行、农业农村等各领域,变得越来越丰富。

农行智慧服务大厅。农行贵阳分行供图

作为全国27个ETC智慧停车试点城市之一的贵阳,在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实施“15分钟生活圈”构建,加快停车场和农贸市场的建设,不断拓展ETC服务功能打造智慧停车场,深入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努力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此背景下,我们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通过聚焦政务民生、消费零售等各大环节,利用‘无感支付’技术,让市民享受到方便实惠的智慧生活。”农行贵阳分行副行长张永忠表示,目前农行通过积极构建全新的金融服务和生态体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移动金融等前沿科技,不断满足市民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

在贵阳北站停车场,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能实现自动扣费、自动抬杆。人民网 龙章榆摄

减速、抬杆、快速通行……汽车出站时,不用扫码、不用付现,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实现,较传统缴费出场模式速度提升近10倍。作为贵州高铁重要中转枢纽的贵阳北站,其停车场具有车流量大、转场率高等特点,疫情防控期间,车流量平均1500余辆次,节假日和恶劣天气等高峰时期,旅客的滞留会引起交通拥堵、车辆不便停车等压力。

农业银行贵阳分行是贵阳ETC停车场建设单位黔通智联公司的支付扣费系统合作建设单位,该行依托ETC收费统一结算系统,车辆在通过停车场出口时自动扣费,将ETC收费流水全部通过银行平台进行统一清算,助力了停车场内车辆流转加快,运行效率大大提高。

整合银行、商圈和商户等多方资源,嵌入快捷支付、信用卡、分期等金融服务,融合旅游、停车、社区等类似的智慧场景,在贵阳市正在逐步推广,为城市信息共享和协作操作、更合理地使用资源、更好的发展和管理决策提供了较大便利。

“市民通过农行掌上银行App、信用卡小程序,可一览周边衣、食、游、购、娱等各种商业服务资源,智慧停车、智慧充电、智慧医疗等场景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张永忠说,农行贵阳分行依托“科技+金融”手段,突出客户服务至上,做好做实金融服务,让市民在“智慧城市”打造过程中,获得更多体验感和参与感。

当前,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背景下,农行贵阳分行正依托大数据发展的先行优势,通过持续提供稳定服务、深化金融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让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政府、聚焦民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