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安泽华:电“暖”山区群众

2022年01月11日17: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泽华(右)到丽景社区检查电力宣传栏。杨泽昱摄
安泽华(右)到丽景社区检查电力宣传栏。杨泽昱摄

在思南乌江西岸的鹦鹉溪阴家山村,一位身穿南方电网标志工作服装,头戴蓝色安全帽的一名电力人,正在为村民黄流强家排除下杆线上的故障,黄流强动情地说:“安所长真是我们百姓的‘及时雨’,随喊随到,及时解决了我们百姓的烦心事。”这位及时解决百姓烦心事的电力员工,就是贵州电网公司铜仁思南供电局明珠供电所所长安泽华。

今年47岁的安泽华,出生在思南边远村寨的农民家庭,孩童时代的他,深知用煤油灯照明的苦涩与艰辛。到供电行业工作26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养育他的父老乡亲,默默无闻地从事电力服务工作,让电力推进思南发展,温暖千家万户。

争做一名好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应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一切听从党安排。”安泽华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参加工作以来,他从一名员工干起,从担任乡镇供电所所长,到县局担任供电服务部主任、经理等职务,再到思南经开区明珠供电所任所长,他都毫无怨言,愉快接受党组织的安排。

“是金子,在哪里都发光。”无论是在基层一线工作,还是在县局机关上班,安泽华凭着一股热诚为民的干劲,敬业奉献的韧劲,争先创新的闯劲,先后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当好群众贴心人

建立线上供电服务站,安泽华建立了2个微信群,负责785户,定期在微信群里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和政策,收集、解决客户反映用电方面的问题。微信群里的饶家坝社区但方太反映,因故障停电,家中没有电,安泽华接到信息后就驱车前往该户处理好故障,让该户及时用上电。

建立了鹦鹉溪、丽景社区、双塘街道3个线下服务站,定期到现场开展服务工作,每月10日、20日到丽景社区开展服务,利用赶集天到鹦鹉溪镇开展用电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用电烦心事。丽景社区搬迁群众张著典家中灯不亮,安泽华知道后,与同事一道及时走进家中排除隐患,解决了照明问题。

情系百姓温暖。安泽华牵挂的是丽景社区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他与同事们在开展电力服务活动中,为5名空巢老人、12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700多元的大米和食油,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把会议室搬到村寨、社区,召开群众会议,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电力法规,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政治思想素质、法治素养、安全用电技能,遏制用电事故发生。

同事袁露介绍,2021年以来,安泽华带领员工以移动会议室、供电服务站、园区电管家等特色服务为主抓手,实现了响应速度快、症结查找快、问题处置快、用户评价好等“三快一好”的目标。全所95598客服工单量同比下降28.06%,表扬单同比上升91.18%。

当好园区电管家

“感谢安所长带领员工帮助我们实施技改,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思南德康精神病专科医院负责人说。

思南德康精神病专科医院2021年4月1日以前用煤和气,费用高达1.5万元。在开展电力服务企业活动中,安泽华和他的同事们帮助医院改成电磁厨房,医院节省成本5000多元。

高速公路思南西站收费站的高压计量箱烧坏后,为保障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常运行,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安泽华与他的同事们免费为该站安装了高压计量箱,材料费1万多元。

今年以来,安泽华带领供电所员工采取煤改电、油改电、气改电及政策性降费,把高耗能企业改为节约型企业,为企业、辖区用户节约用电、降低成本90余万元。

“您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安泽华为了辖区群众用好电,默默无闻地服务着,以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图/文 陈时安、杨泽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