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拾光过隙——我与孔学堂十年”征集启事

2022年01月0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是贵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贵阳贵安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的迈进之年,在全省、市上下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作为贵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平台、亮丽文化名片,2022年,孔学堂也将迎来落成开放十周年的重要节点。

自建成以来,孔学堂坚守初心,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宗旨,开展各类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千余场,集聚海内外一流学者,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发掘中华传统文化的固有精髓和当代价值。

心游于艺,道不远人,学堂上下,弦歌不辍。

美教化,可移风俗。这些活动,为老百姓所喜闻乐见,为知识界所广泛认可,对铸就文质彬彬的礼乐中国奉献力量。

十年转瞬即逝,但对于正蓬勃发展中的孔学堂来说,还只是起步而已。

在步入这第十个年头之际,回顾来路,有无数时刻值得铭记、无数物件值得珍藏、无数故事值得分享。

感谢过去十年给予孔学堂支持和信任的朋友们。

您是否还记得第一次来到孔学堂是什么契机?您是否在孔学堂四礼活动中完成人生角色的转变?您还记得在孔学堂里最感动的一刻是何时?是否有您珍藏至今跟孔学堂有关的物件?

在孔学堂步入十周年之际,我们特举办“拾光过隙——我与孔学堂十年”征集活动,共同“拾”起当时的回忆,分享您与孔学堂的十年记忆。

我们期待您的分享。

征集形式:

新年伊始,我们将在孔学堂官网和微信公号开设“时光过隙——我与孔学堂十年”专栏,凡与孔学堂相关的任何事物均在征集之列,可以是照片、书籍、纪念品、门票之类的物件,也可以是随笔札记、小品散文、旧体新诗之类的文字,不拘一格,凡与孔学堂这十年相关的任何事物均在征集之列。通过专栏的展示,留存一份我们共同的回忆。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征集选用:

1.征集结束后,我们会将收集到的资料整理汇总,并在“时光过隙——我与孔学堂十年”专栏展示,同时还会纳入孔学堂十周年成果展中长期展出,入选作者将会获得孔学堂相关纪念品一份,且拥有各项活动的优先参与权。

2.此次征集内容将会用于孔学堂在官方网站、微信及各大媒体等平台进行公益宣传与展示,相关图文、视频等版权问题由投稿人负责,孔学堂对应征来稿内容有使用权和宣传权,孔学堂无需支付稿费。

提交方式:

1.此次征集需先通过投稿邮箱发送您与孔学堂的相关故事、物件文稿,孔学堂会及时与您联系确定是否选用。

2.征集邮箱:976800482@qq.com,请注明投稿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孔学堂所有。(贵阳孔学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