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10座水库集中开工 总库容超1.4万立方米

2022年01月0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贵州省2021年第四批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遵义市汇川区举行,这标志着全省10座(1座大型,9座小型)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贵州省直有关负责人为观音水库工程奠基培土。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水库分别为遵义市观音水库(大型)、龙里县猴子沟水库、桐梓县和平水库、道真县关口水库、钟山区盐井沟水库、水城区梁家沟水库、长顺县拉河水库、册亨县纳也水库、锦屏县代冲溪水库、福泉市全家湾水库,总库容14547万立方米,建成后每年新增供水量11974万立方米,将进一步解决贵州省区域性水资源短缺和工程性缺水问题。

开工仪式现场。

观音水库是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唯一大型水库,该工程位于仁怀市与汇川区交界的长江流域赤水河一级支流桐梓河的支流观音寺河上,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供水量9150万立方米,供水范围覆盖遵义市新中心城区西部、仁怀市中心城区、茅台空港开发园区和周边乡镇,将对解决受水区用水短缺矛盾,支撑受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显著作用。(图/文 张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