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抓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参训率、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一

2021年12月30日10:51 |
小字号

本报讯(本报记者)今年以来,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多措并举推进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退役后的生活和工作。

规范流程,广泛宣传。为帮助退役士兵方便快捷返乡报到,六盘水市从退役士兵报到登记、社会保险接转、组织关系转接、激活退役金专用卡等9个方面入手,制作并公布了“六盘水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图”,让退役士兵一目了然。

加强引导,全员参训。各地设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窗口,及时引导退役士兵扫码注册,在“贵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系统”参加线上适应性培训,并对培训内容及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让广大退役士兵充分了解参加适应性培训的价值及目的,真正做到即退即训、全员参训。

跟踪服务,确保实效。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程做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跟踪服务保障,并及时解决他们在适应性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对适应性培训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六盘水市还公布了首批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10家、培训工种62个,供广大退役士兵自由选择、自主参训。

截至12月27日,全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参训率达100%、完成率99.68%,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