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娄山关”增援“梵净山” 遵医附院抽调230名医疗人员驰援铜仁

2021年12月30日10:53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2月28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230名医疗人员在寒风中集结,分两批奔赴铜仁。随医疗队出征的,还有3辆“火眼”车载一体式核酸检测车。

12月28日,铜仁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遵医附院于当日15时紧急抽调30名医学检验人员组成核酸检验队伍,并随队派出3辆“火眼”车载一体式核酸检测车(移动PCR检验实验室-车载式),由该院副院长魏在荣带队奔赴铜仁,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时,接上级通知,该院闻令而动,再次紧急抽调200名护理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由院长余昌胤带队驰援铜仁。

当晚,寒风凛冽,冷雨纷飞。夜幕中,医院行政楼前的广场上,该院院长余昌胤为即将奔赴铜仁核酸采集一线的医疗队员加油鼓劲,叮嘱大家到达采集点后要严格服从当地卫健部门的统一安排,发扬遵医精神,勇担重任,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随后,5辆载满医疗队员的大巴车驶出医院大门驰援铜仁。目前,遵医附院派出的230名医疗队员已抵达铜仁开展相关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