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部门·乡镇

市民反映直升机噪音扰民,观山湖区立查立办及时回复

2021年12月3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14日,观山湖区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区世纪城金源购物中心楼顶,存在违法修建直升机停机坪,且直升机不定时起飞、降落导致噪音扰民的问题。

在接到群众投诉问题后,观山湖区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据悉,该停机坪位于观山湖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D座楼顶,该楼顶由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出租给贵州三分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又将楼顶约300平米场地租赁给贵州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用于直升机停机坪用地,并在地面画有起降标识。贵州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有由上级单位出具的相关可飞行文件,并同意该公司在贵州地区划设临时空域及临时起降点,开展空中广告等活动,其飞行时间为2021年8月6日至2021年12月31日。

经专班现场核查发现,该停机坪仅有地面标识及2架直升机停放,并未在该处修建其他建筑物与构筑物,不存在违法修建直升机停机坪行为;2021年9月至12月7日的飞行明细记录显示,该公司确有26次飞行的情况,直升机在起飞、降落时噪音较大,存在噪音扰民现象。目前,由于执行飞行时间到期,两架直升机均撤离至贵阳市南江大峡谷临时起降点,自此,本起降点已永久性取消。

"之前感觉直升机就在头顶盘旋,噪音大得很,不能安静休息。现在这个起降点取消了,我们对这个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居民田女士表示,如果直升机是进行正常的医务救援等行为可以完全理解,但如果是用作日常旅游观光飞行,频繁起降确实会影响大家的正常休息,希望航管及相应部门重视直升机飞行带来的噪声影响。(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