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仁怀市金东珍酒庄园开建

2021年12月30日10: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诚

12月28日,仁怀市金东珍酒庄园项目在茅台镇双龙村动工建设。这是“仁怀市白酒产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第一个正式落地开建的重点项目。

金东投资集团深耕酒业26年,旗下有13家酒厂,拥有国内首家A股上市酒类流通企业华致酒行,集团综合实力在国内民营酒企中位列前茅。2009年,金东集团并购了前身为茅台酒易地生产试验的贵州珍酒厂后,已累计投资几十亿元,不断扩大产能、打开市场。2019年,仁怀市金东珍酒庄园项目正式签约,占地1150亩的金东珍酒庄园,建设内容包含酱酒博物馆、展览馆、接待和品酒中心以及酿酒基地项目配套建筑及设施。2022年将实现一期3000吨大曲酱香下沙,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全部项目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岗位近万个,带动约20万亩有机高粱种植。

除此次开工的金东珍酒庄园项目外,金东投资集团还在遵义开展建设贵州珍酒赵家沟基地、白岩沟花香酒谷、深溪沟酿酒基地、仁溪沟荷花酒谷、汇川区石子铺老酒厂技改等项目。预计到2025年,所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酿酒10万吨、储酒35万吨的规模。

仁怀市和金东集团将同向发力,推动项目快建成、快见效,并以此次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推动仁怀市白酒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大大小小的酒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仁怀市,给仁怀市以及茅台镇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增加了环境压力。为此,仁怀市通过“兼并重组、整合关停、改造升级、转型发展”对当地白酒行业进行整合治理,通过三年努力,综合治理白酒生产小、散、弱企业600家以上。

在茅台集团的引领作用下,仁怀市着力培育一批具备全国竞争力的白酒企业,进一步壮大白酒产业优势,仁怀市计划到2025年,实现酱香酒产量达50万千升,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