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夏云镇“一窗通办”真方便

2021年12月30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钱凯)“真想不到现在办事这样方便,一个窗口就可以把事情办完。”12月22日,家住平坝区夏云镇毛栗园村的黄佐文来到夏云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体验到便捷“一窗通办”后连连点赞。

近年来,夏云镇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窗口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让暖心服务贴近基层、贴近群众。“通过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避免群众办事多跑路。”夏云镇党务政务中心主任罗富乘说。

此外,该镇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征求意见、电话监督、投诉举报等方式,促进各办事窗口改进服务态度,实现“慢缓办”向“快捷办”转变。在省级下放试点乡镇的权限基础上,围绕社会事务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服务、市场监督管理服务等方面梳理群众常办事项26项,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夏云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856件,办结2856件,提前办结率95%,按时办结率100%。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