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多部门有效服务拧紧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阀”

2021年12月30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查看监控系统。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连日来,铜仁市、区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卫健、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开展检查,为场所提供有力有效的消防安全服务保障。

集中研判。

检查组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对各集中隔离点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建筑平面布局、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工作措施、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确保隔离点严格落实特殊时期消防安全管控措施,维护隔离点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组现场解答了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强的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就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点的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消防工作职责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认真开展日常检查。要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认真开展日常防火检查工作,加大防火检查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教育力宣传度,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切实提升本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图/文 刘勇刚)

现场服务指导。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