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用心打好“服务牌”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12月30日17: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主动走访对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加大对乡村振兴产业、涉农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彰显邮储银行的“金融温度”。

彰显邮储银行的“金融温度”。

主动对接伴随成长

铜仁泰铭生态农业科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猪代养的企业,如今企业存栏生猪4.5万头,是铜仁市万山区最大的生猪代养企业。如今规模庞大的企业,昔日却也是几经坎坷。

“我们公司的前期投入非常大,在建好厂房之后资金捉襟见肘,而且因为缺乏有效抵押物,在银行也无法办理贷款,养殖场一度陷入无猪可养的困境。”泰铭农业公司董事长潘乐回忆到。

银行工作人员到企业一线调研。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的出现给企业带来了希望。在得知企业的情况之后,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立即组织人员上门为企业服务,针对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的情况,主动与省农担、市农担、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沟通协调,采取“省农担公司+市农担公司+银行”的模式为企业发放500万元担保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的服务很贴心也很暖心,在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继续加大与邮储银行的合作。”潘乐由衷地感慨。

正是有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授信,泰铭农业公司今年成功申请了贵州省“四化”基金项目,将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我们将根据企业规模的扩大适当调升授信额度,伴随企业成长、助力企业发展。”邮储银行万山支行行长方志菲信心满满地说道。

“就业贷”纾困渡难关

12月6日,走进印江自治县华丽玩具厂,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赶制订单,厂房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看着如今欣欣向荣的公司,负责人何丽华的脸上布满了笑容。然而在经营之初,何丽华却也遇到了许多难题。

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赶制订单。

何丽华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2019年毕业后便一直在外上班。虽一直在外上班,可何丽华的心中却一直有着一个“创业梦”。2021年4月,决定追逐梦想的何丽华回到了印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玩具厂。

虽然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可是创业并不如何丽华预料的那般顺利。2021年8月,玩具厂内的工人正赶制着一笔玩具订单,可何丽华的脸上却满是愁容。原来,工厂前期的设备和货款投入已经高达100万元,刚刚毕业两年的何丽华早已耗空了自身的积蓄,连同父母的积蓄也早已投入到工厂内,这个月的工资如何发放成了困扰何丽华的“头号难题”。

正当何丽华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帮助,让我平稳渡过难关。”何丽华充满感激地说。

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赶制订单。

原来,何丽华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邮储银行的就业贷款信息,随后便到龙津街道社保所登记,没想到第二天邮储银行印江支行的客户经理便上门来为她办理,几天之后便到账了15万元,解了何丽华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优质、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不仅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也赢得了企业的广泛认可。下一步,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将根植优质服务理念,将服务带到客户身边,进一步提高金融普惠服务覆盖面。(邮储银行铜仁市分行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