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关岭:刺梨酒生产忙 浓浓酒香飘四方

2021年12月30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岁末年初,位于关岭自治县大健康食药产业园的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正千方百计拓市场、开足马力忙生产,为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处处弥漫着浓浓酒香,工人们正忙着果酒包装、记录数据、发货,一派繁忙的景象。

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潘飞激动地说,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正在忙着抓生产,目前公司生产了刺梨酒4000件,为春节备足货源,争取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金刺梨为原料,进行果酒酿造的金刺梨深加工企业。2016年4月在关岭自治县大健康食药产业园内成立,总投资8000万元,设计规模年产刺梨果酒1200吨,年总产值1.4亿元。

“金刺梨是安顺特有的精品水果,种植面积广,我们金刺梨酒采用先进的酿造工艺,果酒保存时间长,口感符合大众消费群体的喜爱,目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地区和国外市场。”潘飞如是说。

为确保刺梨鲜果原料,助力农户增产增收,该公司与花江、岗乌、沙营等乡镇刺梨种植基地签约,实行保底收购,并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同时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开展金刺梨选种、组培、种植以及产品研发,做优做大特色产业。随着企业生产销售逐步向好,该公司通过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带动更多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将优势做优、产业做强。

潘飞坦言:“我们公司自己有3000亩刺梨种植基地,带动全县10000亩刺梨种植,今年销售已经达到上千万,明年争取实现入规,带动全县20000亩刺梨种植产业,我们有信心把安顺金刺梨做强做大做好。”(孙明凯、李明香)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