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天生桥局首次对4条输电线路同时开展高质量维护

2021年12月3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高质量做好提高设备主人对设备的熟悉程度、对设备更好的监控及管理,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首次在同一时间段对±800千伏楚穗直流、±500千伏金中直流等四条同走廊线路开展高质量人工运维。

据悉,天生桥局所辖±800千伏楚穗直流、±500千伏金中直流、500千伏西百甲线、500千伏西百乙线四条线路总长度450.25km,杆塔合计764基,且处于云贵高原向广西热带过渡,地形环境复杂,巡视难度大。为开展高质量巡维,提高输电线路巡视效率,避免同走廊线路重复性登山问题,天生桥局部署安排输电管理所同时对四条线路进行人工巡视,全力攻坚今冬明春停电检修。

针对本次线路同步巡视,天生桥局员工提高警惕,共商计策,结合“1+N”现场作业风险管控模式制定了详细的巡视计划。重点防范修路、砍树、烧荒等行为对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的破坏,同时,做好线路及杆塔基础检查工作以及与沿线居民的沟通,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汇报,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为设备安全运行打好坚实的基础。(王雪埕、王凯)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