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雪中送炭暖人心 真诚致谢赠锦旗

2021年12月3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满帮集团党委货车司机第十二流动党支部书记游德祥来到了总部位于贵阳市经开区的满帮集团,向满帮公益基金会送上了一面锦旗。这已是11月以来,满帮公益基金会收到的第三面锦旗了。与冬季的严寒相比,锦旗上的字分外温暖,“雪中送炭,冬里暖阳”,这面锦旗来自满帮平台的司机用户钟建华。

雪中送炭暖人心,真诚致谢赠锦旗。

53岁的钟建华,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满帮第十二流动党支部的成员,从事货运行业已经20多年。妻子多年前已病故,育有4个孩子,最小的女儿是一名高二的学生。今年11月,钟建华突感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治疗,随即被诊断为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同时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他,不得不放下工作,入院治疗。之前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就已经负债累累,如今自己也倒下,实在无力支撑昂贵的住院费用和医药费。

党支部书记游德祥得知了钟建华的情况后,立刻协助他准备了资料,向满帮公益基金会求助。

基金会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与钟建华取得了联系,可他却拒绝了基金会的帮助,理由是不想麻烦组织,把这次机会让给更有需要的司机。后来在游德祥的不断劝说下,钟建华最终同意了这次帮扶。在核实情况后,基金会立刻发起了对钟建华的捐助流程,按照帮扶标准,第一时间给予现金5000元的援助。11月25日,这笔慰问金送到了钟建华的手中。

满帮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基金会成立的宗旨是服务社会,弘扬慈善精神,关爱弱势群体和广大卡友。钟建华就是千万卡友中需要帮助的一位,在困难的关头,基金会的作用就发挥了出来,伸出援手,让他知道还有组织在关心着他。未来,满帮基金会将继续秉承“与善同行,帮以致远“的愿景,用善意的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温暖信仰。(满帮集团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